栖禔菜鸡

试图根据新剧情唠唠枭羽


以下都是我的个人理解和猜测

  

  我个人比较好奇凯亚留下的那张纸条里内容的含义。

  里面提到了独眼的王者伊尔明,和非王室家族的亚尔伯里奇。根据信里的内容,我更偏向于凯亚属于亚尔伯里奇氏。

  但有些奇怪的一点是,凯亚批注对自己父亲的称呼带了括号——【父亲】,但是后面提到克利普斯先生则用正常形式书写——义父。

  在后面的批注中可以了解到,凯亚来到莱艮芬德家时就已经带着眼罩(并且竟然真的用海盗后裔做幌子),如果他与“独眼的王室”没有关联,那么或许也藏有其他的秘密。并且可以知道迪卢克已经见过凯亚眼罩底下的右眼。

  由于纸条中更多的描述了亚尔伯里奇氏,而凯亚在批注中也提到家族与身份,所以我依旧保留他是亚尔伯里奇的看法,将“独眼的王室”看作尚不明确的疑点。

  


  然后是凯亚藏在匣子里的东西。除了“无法自证身份”但依旧被凯亚抢救下来的纸条外,匣子里还有几枚失了光泽的贝壳。

  描述说贝壳应该经过了许多时光,那么我猜测这些贝壳应该是小时候迪卢克和凯亚二人在沙滩玩耍时捡回来的。贝壳被凯亚与那张纸条放在一起,应该可以证明这些旧物对他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还有迪卢克的回信,应该对应的是:凯亚捡到迪卢克线人的情报并放还天使的馈赠,以及第九封信,劝迪卢克与骑士团合作然后关心对方安危的两封信。凯亚将回信一并放在匣子里,足以看出他对迪卢克的重视程度。

  


  翻遍了迪卢克写给众人的回信,发现他真的是一个过于礼貌而温柔的绅士。

  同时,也展现出蒙德许多人对迪卢克和克利普斯先生的关心。艾莉丝、法尔伽、还有非常官方的琴(她真的好官方啊,比团长还像团长)。

  艾莉丝的信大概是在克利普斯先生去世不久后写的,她向迪卢克提议外出旅行(倒也确实符合很艾莉丝作为旅行家这一身份)。迪卢克在回信中表示他感谢并采纳了艾莉丝的提议,语气温和礼貌,即使沉浸在失去父亲的悲伤当中,依旧表现出得体的风度。

  我突然觉得,或许迪卢克在旅行当中并不是像角色故事里面写的带着满腔仇恨与悲痛。除了寻找邪眼的线索,他或许也在有意识地通过这场旅行来治愈自己,磨练自身。

  我甚至好奇,迪卢克会不会在雪山里点起篝火,静静看一场落雪;在璃月的茶馆里暂歇,听两段说书品几盏茶;踏着铺满影向山的落樱花瓣,慢慢走到山上去,看尽整一座稻妻城……

  如果是旅行,那么应该是会在旅途中收获到快乐的吧?

  


  至于老爷把凯亚的来信摆满了晨曦酒庄……谢谢您,我知道你很在乎他了。说真的我看完那九封信的时候甚至觉得迪卢克就算在这个时候蹦出来,往我脸上呼一张他俩的结婚请帖我都不觉得奇怪。

  翻凯亚匣子的最后,旅行者的对话框里出现了一个带括号的省略号——(……),完美诠释了我当时的心情。

  


  他们依旧是彼此重要的存在。

  哪怕凯亚起初因为担心迪卢克的介怀,来信中措辞小心谨慎,但根据往后信中的语气,料想他也已经明白了迪卢克对他的态度。而且迪卢克给凯亚的回信显然不如给他人的回信那么书面以及礼貌,他大概从未将凯亚划入对立的范畴,甚至比凯亚想象的还要亲密。

  不论未来如何,凯亚的身份如何,提瓦特的变局如何,他们互相信任,并肩作战,便似乎已经是美好结局的模样。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